close

今天是第20週了,應該是最後一次在李教授這邊檢查了。特別約了高層次超音波,又稱為二級胎兒篩檢超音波(level II fetal screen),一般的超音波(level I sonography)是只做胎兒大小、心跳、胎盤與羊水量的評估,而高層次超音波的主要目的是做胎兒器官結構包括從頭到腳的詳細篩檢。

今天是特別約了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是為了要看清楚寶寶的所有內臟器官(腎臟/胰臟/胃/腦/腦室/胸腔...等)的篩檢是否正常,技術員說,我的寶寶壹切都很正常,發育情況良好,過程中我跟孩子的爸爸都很開心,也是透過技術員的詳細講解,才了解高層次超音波與一般產檢的超音波看的位置不同,雖然是用同一台機器,這次的時間也比較久,檢查過程中約花了30分鐘,最後還做了子宮頸長度檢查,一般來說要有3公分以上,才不會有早產風險,我的公分數是4.4公分,所以沒有早產風險啦!

本來是胎兒心臟超音波和高層次超音波,這二項檢查都可以在李茂盛做,但是因為我的體重超過70公斤,所以無法使用攜帶型的心臟超音波檢查,今天下午去了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大慶院區),找了小兒科的主任(跟李茂盛配合的醫師),約了下午二點要檢查,但是醫師到了近三點才進診間,這是自費檢查(含掛號費共$3020元),胎兒心臟超音波檢查是否會生出先天畸形寶寶,胎兒先天畸形當中,以心臟問題最為常見,大約佔1%,有些問題嚴重,有些比較輕微。而產前心臟超音波掃瞄,最主要就是在檢查是否有重大缺陷。產前胎兒心臟超音波檢查則針對心臟的構造進行掃瞄,包括檢查左心房心室、右心房心室、主動脈及肺動脈的血液循環、二尖瓣、三尖瓣等是否異常,以及有無血流異常或阻塞問題,另外也要看心臟功能是否正常,有沒有心律不整問題。由於這項檢查屬於特殊檢查,所以並沒有健保給付。懷孕20~24週進行可以看的最清楚,並且萬一有嚴重問題,能配合法規來得及在24週前做終止妊娠。SO~~我的寶寶檢查是正常的,但是陳主任也有說,胎兒只能檢測出70%~80%的準確率,還是要等寶寶出生後,再做一次檢查,所以給了我單子,告訴我寶寶出生後再回診一次,這樣子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