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05/25今天要做妊娠糖尿病篩檢

一早就肚子餓了,但是要做口服葡萄糖耐受性試驗,所以必須空腹不能飲食和喝水,又因單位會議開到早上9點,到了婦產科開檢驗單之後,到了檢驗科,人爆多的,必須等31號,所以直到10點才抽空腹血,抽完之後回到婦產科診間喝了75公克的糖水(早上10:05),喝了葡萄糖水後,一小時後及二小時後都必須再抽血檢驗,等於一次” 妊娠糖尿病篩檢”就必須抽三次血,我真的很怕打針。

喝了甜膩膩的糖水後,不可以喝水飲食,只能漱口,請準媽媽們要忍耐喝下糖水後的感覺,可能會想吐、噁心,如果吐了出來就必須重喝一次,所已請忍住這種噁心感,我在喝了糖水後約20分鐘起,肚子開始覺得脹脹鼓鼓的,一直覺得有東西卡在喉嚨,糖水的密度比開水高,所以整個人的感覺就是很膩會很想喝開水或茶還有打嗝,很想要來沖淡這種感覺,但是千萬不能喝水喔!

直到二次檢驗抽血後,才能進食和喝水,所以我11:05抽血第一次、12:05抽血第二次,就剛好可以吃午餐啦!在等待抽血的過程中,一直覺得有噁心感,但還可以忍的住,也因為喝了一杯糖水,肚子裡的寶寶踢的很用力,雖然沒有踢的很頻繁,但是每一下都很大力,彷彿在說:媽媽妳只給我喝糖水,我肚子餓啦!

等到整個檢查結束後,門診產檢也看完,中午買了吻仔魚粥又加了鮮菇和魚片,老闆怕我吃不飽,還多幫我加了點稀飯,結果就是覺得很營養,但是會吃太飽。

 

妊娠糖尿病篩檢注意事項:

  1. 必須空腹8小時,整個過程中須禁水禁食
  2. 時間到了按時抽血,共有三針
  3. 最後檢驗素質,如有異常的,須跟醫師討論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