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的檢查又過了2個星期,也是晚上的門診,這次可以聽見心跳了,因為在李茂盛已經知道有心跳,只是無法讓我們聽見。

約晚上6點10分,劉醫師看了一人之後,突然說要去接生,該名產婦是生第二胎,預估要20分鐘後才能回來,不禁想到自己的預產期,覺得還好久喔!

醫生在7點時,回到診間了,診間外已經慢慢的坐滿了,有老公陪著的有媽媽陪著的,這一次,老公真的在我身邊了,我們就這樣等ㄚ等,等到了9:40才看到門診,當時只覺得肚子好餓阿,還有肚子有抽筋的感覺。

一進診間,就讓我躺上超音波床,劉醫師帶著老公進來了,開始述說講解,先說等會的超音波黑色的就是尿液和羊水,然後白點是心跳的位置,馬上量了目前寶寶有多大,約2.26CM(大約是9週),劉醫師也說證確要等15週後,量寶寶頭蓋骨才能正確的確定週數,這邊是心跳位至另一邊就是頭部,劉醫師播放寶寶心跳時,一直把聲音開的超大聲的,我能清楚的聽見,肚子裡的寶寶跳動好快,好像在跑步喔!看著銀幕上的律動很規則很有力,心裡只有滿滿的甜蜜和幸福,望著老公的臉,直覺得他很認真的看著銀幕,這一切都好神奇,新生命就在我的肚子裡慢慢長大,還記得上周只有1CM呢。

9:55分從護士手中接到"孕婦健康手冊"心裡只有開心啦!經過我們白衣天使(珊瑩)的介紹,說明了孕婦手冊中的內容/檢查項目/爸媽教室的時間/孕婦注意事項...好多好多,今天就算正式的第一次產檢,要抽血驗血液常規/梅毒/德國麻疹/愛滋...等等這些,所以去了檢驗科抽血,雖然有些檢查之前都做過了,但還是必須在做一次喔!為了寶寶的健康,這一切都是該做的。

看著孩子爸爸的臉,聽著他直說,這一切都太神奇了,他的表情就只有一種"溫柔的微笑+感動",我知道他期待這個新生命,期待很久了,所以我要更努力的讓肚子裡的寶寶健康長大,因為從懷孕後,爸爸就把粗重的家事攬起來做,還要接送我上下班,還要每天注意我哪時候該吃藥.泡腳.睡覺.我所有的日常生活作息都被盯上了,這是一種甜蜜的管束,我當然欣然接受,但是很擔心孩子的爸蠟燭多頭燒,累壞了...

104-01-22超音波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