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啊!"晴媽"又在關心我的喝水問題,其實我真的不愛喝水,因為水沒味道,有時候喝還會覺得苦苦的,一點都不好喝,從孕前我就不是個愛喝水的女生,但是"晴媽"說喝水量的多少跟寶寶的羊水有關係,而且晴媽超厲害的,一天除了2000CC的開水之外,還外加雞湯+牛奶+飯湯,所以她說她沒有便秘,每天廁所都很順暢,反觀自己,我孕前有便秘,現在懷孕了,便秘依舊存在,連婦產科醫師都開軟便劑給我吃了,吃了幾週到目前為止,也擔心吃太多藥,對寶寶會不會有影響,所以我正在努力的訓練自己喝水,現在開水一天有1000CC了,加上飲料+飯湯+雞湯,至少也有2000CC吧!

現在我會在水裡面加顆梅子,讓水變的有味道,迫使自己養成愛喝水的習慣,我也有爬了一些文章,孕婦喝水真的很重要也有技巧的喔!!

一、懷孕喝水最佳時間

1、早晨六點半時

漫長的夜晚,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2、早上八點半時

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3、中午十一點時

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4、中午十二點半

中午終於可以享受午餐,可是別忘記了,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5、下午三點時刻

到了這個時間點,精神可能會不太好,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能夠提神醒腦。

6、傍晚五點半時

快到傍晚的時候,再喝一杯水,讓自己的肚子增加飽足感,晚一點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7、晚上十點時刻

睡前1至半小時再喝上一杯水!今天已攝取2000CC水量了。不過別一口氣喝太多,以免晚上上洗手間影響睡眠品質。

二、孕婦喝水有原則

1、起床喝一杯水

早上起床後的一杯水是一天中補水的關鍵時刻,它能促進腸胃經過一整晚休息的蘇醒,增加腸胃的蠕動,防止孕婦便秘。孕婦經過長時間的睡眠,血液濃度會提高,起床後一杯水能迅速降低血液濃度,促進血液循環,使孕婦精神飽滿。

2、睡前喝一杯水

睡眠中,身體會自然發汗,睡眠的時間內水分跟鹽分都會流失,而身體無法補充水分。孕婦應在睡前的半小時補充水分、電解質,讓身體在睡眠狀態中保持平衡,同時降低尿液的濃度,預防結石。

3、飯前空腹喝水

孕婦需要在飯前一個小時喝一定量的水,空腹喝水能迅速被人體中的小腸吸收進入血液,通過一小時左右可補充到身體組織的細胞內,以供應體內對水的需求。

4、不要口渴才喝

口渴是大腦中樞發出要求補水的救援信號。感到口渴說明體內水分已經失衡,腦細胞脫水已經到了一定的程度。孕婦飲水應每隔2小時一次,每日8次,共1600毫升左右。

5、運動後別大喝

孕期中孕婦都需要做一些適度的運動以幫助更快分娩,但運動後切記不能大量喝水。運動後體內會大量失水,如果一次性大量喝水補充,會刺激腸胃萎縮,對胎兒有一定的刺激。應當適時、適量的補充水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